close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有一樣的經驗晚上9點過後想來杯珍奶可是很難買到的可是人家就是想喝嘛

所謂的越得不到越想要,全聯出現了搶購即食珍珠的熱潮

1

 

 

經過非常多次碰壁以後終於給我買到了

我還下重本的買了午後紅茶搭配呢

2

 

打開珍珠以後有點黏在一塊兒了

3

 

 

準備好燒滾的熱水後1:4的方式浸泡泡泡珠

慢慢的就會從咖啡色變成我們熟悉的珍珠焦糖色

 

4

 

解凍速度蠻快的~不到一分鐘就泡軟囉!

放進午後紅茶裡面是不是還蠻有賣相的

 

 

5

 

6

 

實際品嘗以後覺得不知道是我泡太久的關係甜份不是很夠

一般珍珠該有的黑糖味沒有明顯表現出來

口感也較手搖店的硬一些

後續再做泡泡珠時我做了一些改良

 

我加入了飲料店好吃的秘訣

在浸泡熱水取代煮珍珠的時候使用紅糖來做珍珠可浸泡的溫水

一方面可以防止黑糖流失也不會影響口感

泡完熱水後再用冰水做收縮使珍珠更Q彈

這樣一來....泡泡珠就非常完美

 

 

<一起瘋珍珠>其他篇珍珠系列文章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IA 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